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银行率先推出现金管理云服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国内最早推出现金管理服务的银行之一,中信银行通过不断的产品创新和服务提升,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现金管理产品与服务体系——“企业财资专家”,达到了国内金融同业的领先水平。近期,中信银行通过整合已有产品和优势资源,进一步进行细分市场和创新服务,率先在业内推出基于云计算技术的现金管理云服务,为广大中小集团企业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在线金融服务,开辟了新的市场领域。

  当前,随着虚拟化、广域网、数据集中以及宽带的普及,云计算技术的实现能力和经济价值不断提高,已成为继个人电脑、互联网之后电子信息领域的又一重大技术革命。云计算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方式,是将大量用网络连接的计算资源统一管理和调度,构成一个计算资源池向用户提供服务。通过这种方式,共享的软硬件资源和信息可以按需提供给用户,用户通过浏览器访问在线的商业应用,而软件和数据则存储在“云端”的数据中心。用户通过互联网使用“云”资源,就像使用水、电一样,可以随时获取,按需使用,按量付费。目前,根据企业的不同应用,云服务主要包括三种模式,分别是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软件即服务(SaaS)和平台即服务(PaaS)。

  此次中信银行推出的现金管理云服务,是基于IaaS和SaaS模式基础上为中小集团企业量身打造的现金管理服务系统。它能帮助企业在标准配置的系统平台上,实时开展账户管理、资金结算、票据管理、融资管理、流动性管理、报表统计分析等资金管理活动,同时支持与多家银行的直联对接,并通过授权管理和预警机制控制资金风险。

  中信银行现金管理云服务的基础是由专门的服务器、存储和网络组成的IT基础设施以及面向中小集团企业的多银行资金管理系统。中信银行依靠其先进的虚拟化技术和网格技术实现了工作的负载均衡分配,当因用户众多导致系统重负时,可以随时添加更多计算资源,按应用的负荷变化灵活地供应和再分配,具有极大的可扩展性和弹性,能最大满足客户的计算需求,大大提高云服务的并行处理能力。

  中信银行现金管理云服务的推出,使得中小集团企业在实施现金管理项目过程中,无需购买大量的硬件和软件,大大减少IT投资和后续管理投入,最大程度的节约资金管理成本,并以最快速度获得从前只有大型企业集团才能享受的现金管理服务。中信银行将不断拓展现金管理云服务的运用,为广大中小集团企业客户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现金管理服务,助力中小集团企业快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