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下年度预算政策经费削减10% 重建经费不封顶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日本共同网消息,日本政府在20日的内阁会议上决定了2012年度预算概算要求标准,各省厅将按此标准向财务省提出预算要求。除人事费等以外的政策经费将比2011年度原始预算削减10%,削减的部分将主要用于养老金、医疗、看护等社会保障费。 

  2012年度将设7千亿日元规模的“日本重建重点化措施”特别预算,重点分配给符合首相野田佳彦意图的政策,各省厅可以从中要求最高为削减额1.5倍的预算。预算要求截止日期为9月30日。

  内阁会议之前政府在首相官邸召开了“预算编制相关阁僚委员会会议”,由相关阁僚审议通过了概算要求标准。野田表示“(与东日本大地震相关的)恢复重建经费可以尽管提,上不封顶”。

  重点化措施的对象领域包括:(1)普及可再生能源等新增长战略;(2)就业等人才培养;(3)激发地区活力;(4)实现安心安全社会。政府和执政党将新设“预算编制政府执政党会议”对重要课题展开讨论并筛选特别预算投入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