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汉江秋季大洪水致中下游全线封航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武汉9月20日电(记者 沈翀)记者从湖北省交通厅了解到,在新一轮汉江中下游洪水过程中,为确保水上安全,交通部门对汉江中下游全线实施封航,1672艘船舶停运。

  湖北省交通厅介绍,目前汉江水位较高,再加上落差大水流急,容易引发水上交通事故,海事部门加强了重点航段、船闸、港口和船舶航行的监控管理,确保内河支流水库水运安全,并协助当地防汛指挥机关清理行洪障碍物,及时组织疏运港口物资。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全省共出动海巡艇158艘次,停运各类船舶1672艘,其中停运渡船301艘。

  同时,湖北省交通部门还加强了水上工程汛期安全管理和交通防汛准备工作检查。目前汉江航道整治工程已实施停工,崔家营航电枢纽已停止发电,开闸放水。

  受上游持续强降水影响,汉江中下游出现20年一遇秋季大洪水,沙洋站以下全部超过警戒水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