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地价连续20年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2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东京9月20日电(记者 冯武勇)日本国土交通省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日本基准地价比上一年下降3.4%,为连续20年下降。受“3·11”大地震影响,日本东北和部分关东地区地价下滑尤其明显。

  这一调查采集了日本全国大约2.2万个地点,以2011年7月1日的地价为准。调查结果显示,2011年日本住宅地价比上一年下滑3.2%,商业地价下滑4%。住宅地价下滑幅度最大的是岐阜县高山奥飞騨温泉乡,降幅达17.2%;商业地价下滑幅度最大的是福岛县郡山市热海町,降幅为15%。东京、大阪、名古屋三大都市圈中,平均住宅地价和商业地价分别比上一年下滑1.7%和2.2%,但降幅比上次调查有所缩小。

  受地震和海啸冲击,岩手县、宫城县、福岛县的部分地点无法采集数据,但在可供采集的地点,整体地价有大幅下滑。

  国土交通省指出,震前,得益于住宅贷款利率优惠和节能住宅补助金政策,日本不动产市场一度出现回暖,但“3·11”地震使得东日本地区为主的住宅和商业用地需求再度减弱。

  调查还显示,2011年日本商业用地“地王”为东京都中央区的明治屋银座大楼,每平方米地价为1970万日元(约合25.7万美元);住宅“地王”为东京都千代田区五番町,每平方米地价为281万日元(3.67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