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首架A380下月17日首航 未来执飞国际航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苦等多年终见曙光。中国航空公司订购的首架全球最大飞机空客A380将于10月15日上午抵京,正式落户南航。昨日,南航首次对这一空中巨无霸的客舱布局以及运营计划等情况进行详解。

  据悉,10月14日下午,中国首架A380飞机将从法国图卢兹起飞,经过11个半小时的飞行,于15日上午抵达北京。不过,根据民航局规定,新机型正式运营前,需要进行25小时不载客验证飞行。首架A380将于15日下午和16日进行这项验证飞行,17日上午正式投入使用。

  对于这个7层楼高、起飞推力相当于3500辆家用轿车一齐发动的大家伙接下来的运营计划,南航表示,为了让更多国内旅客能够登上这一全球最大飞机体验,公司安排了首架A380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间做巡回体验飞行,随后将执飞国际航线。

  在执飞国内航班期间,首架A380将采取豪华头等舱、头等舱、经济舱的三舱布局,共设506个座位,包括8个包厢式豪华头等舱、70个全平躺头等舱、428个经济舱。值得注意的是,其他航空公司已投入运营的A380一直以高票价、高上座率著称,但南航或许是为“亲民”,国内体验航班的票价与其他机型同等舱位保持一致。不过,对于南航A380未来执飞国际航线后的价格变化,有业内人士猜测,可能会高于其他机型三成以上。

  资料显示,南航共订购了5架A380,是中国目前惟一一家订购此机型的用户。另据了解,南航第二架A380也正在进行客舱装饰。业内人士认为,一旦该飞机交付,南航将很快把两架飞机投入国际航线。而不管执飞哪条航线,A380的到来都将给国内航空市场带来不小影响。“不仅如此,国航、东航、海航也都在与空客接洽,并表现出对A380的兴趣。”空客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

  商报记者 暴帆/摄 韩玮/制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