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小幅调高仓位 华安兑现保本承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只QDII华安国际配置在关闭3年多后,将于11月份按初始发售面值归还持有人。

  9月20日,上证基金指数报收4063.44点,涨幅为0.14%;深证基金指数报收5224.2点,涨幅为0.06%。

  据海通证券、德圣基金等第三方机构测算数据显示,在连续4周仓位下滑后,近两周基金仓位在小幅提升。

  根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仓位监测显示,9月第1周,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回升较为明显,近一半的主动股票基金净增仓幅度超过2%,八成基金主动型增仓;第2周依然明显增仓,四成主动股票基金增仓幅度超过2%,近九成基金主动增仓。

  海通证券最新测算数据显示,9月2日至9月15日期间,股票、混合型基金股票的平均仓位由上期的76.40%升至77.12%,增加了0.72个百分点,处于2006年以来的中高水平。具体来看,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由80.39%升至81.33%,增加了0.94个百分点;而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由70.36%上升至70.75%,增加了0.39个百分点。

  此外,华安基金20日公告称,华安国际配置将在今年11月2日第一个投资周期届满后,如期兑现之前的保本承诺,同时确保投资者及时按基金初始发售的面值收回本金。

  资料显示,华安国际配置基金在首个投资保本周期内就遭遇“雷曼兄弟”倒闭事件,基金的估值、赎回业务暂时无法正常进行。2008年9月18日,华安基金正式作出承诺,如果第一个投资周期届满之日(2011年11月2日),以美元计价的结构性保本票据的资产净值出现亏损,华安基金公司将以自有资金弥补该资金缺口。在随后的公告中,华安基金继续承诺,如果基金份额净值仍低于基金初始发售面值,那华安基金还将继续以自有资金补足基金初始发售的面值。据初步估算,华安基金为此作出的资金补偿约300万美元,要比想象中的损失小很多。对这样的损失,华安基金之前已经作了财务计提处理,不会对今年的盈利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