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进场抄底 仓位普遍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指数连创新低,纠结了一个多月的2437点,也在日前告破,不过随着市场的步步走低,基金开始逐步进场了。根据德圣基金的仓位测算数据显示,最近两周基金仓位出现明显反弹,基金主动增仓较为明显。

  各类基金仓位回升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上周的仓位测算数据显示,最近两周(9月5日至9月16日),基金仓位出现明显反弹,基金主动增仓较为明显。上周基金仓位继续回升,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0.41%,相比前周回升1.25个百分点;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4.54%,相比前周回升1.41个百分点;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9.02%,相比前周回升1.28个百分点。

  这两周,增仓显著的是小规模的中小盘风格基金,天治、国联安、中邮、信诚、金鹰等旗下部分基金在前周增仓超过10个百分点。上周,信诚旗下部分基金连续显著增仓;南方成长等仓位极轻的基金也有持续增持的迹象。

  仓位增加较为明显的小规模基金还有国联安小盘,前周仓位增加12.95个百分点,股票仓位升至82.47%;国联安安心仓位增加8.95个百分点,股票仓位升至42.70%;天治增长上周股票仓位大幅上升,增加10.55个百分点,升至73.28%等。

  统计显示,规模百亿份的基金中,最近两周仓位测算增加超过5个百分点以上的基金不少。如广发聚丰在前周股票仓位增加4.14个百分点,上周继续增仓1.05个百分点,股票仓位升至84.20%;嘉实主题精选前周增仓5.12个百分点,上周继续增加1.74个百分点,仓位升至60.37%;大成价值前周仓位增加6.78个百分点,上周再增加2.02个百分点,升至76.84%;华夏回报前周仓位增加2.51个百分点,上周继续增加3.45个百分点,升至70.22%。

  目前市场已是很好买点

  从仓位测算数据大致可以看出,在股市的进一步下跌后,前两周增仓的基金,并未抄到底。不过,想要抄到绝对的底部也是“知易行难”。昨日A股出现探底之后的抵抗式反弹,由跌转升,上证综指收报2447.75点,上涨0.41%;深成指收于10679.3点,上涨0.20%。但两市成交合计仅900.8亿元,再次刷新地量水平,究竟基金资金入场多少,还有待统计。

  沪上某基金经理表示,目前A股的平均估值只有12.8倍,沪深300是10.56倍,中证50是5.6倍,这已和当年的998点和1664点时的水平持平。从估值的角度来看,很难再向下大幅杀跌。“行情的来临,总是在市场最悲观的时候。”目前很多股票的价格已明显低于价值,基金需要拿量,需要在左侧交易,现在已是很好的买点了,需要的只是等待时间的煎熬。对于追求长期回报的投资者而言,现在需要逐步入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