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前总裁卡恩接受采访“不讨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18日接受法国电视一台采访,称自己“极其后悔”在美国纽约一家酒店犯下的“道德错误”。

  虽然这是斯特劳斯-卡恩因涉嫌性侵遭纽约警方逮捕后首次公开接受媒体采访,但采访安排以及斯特劳斯-卡恩的表态招致一些美国、法国媒体批评。

  法国政党人民运动联盟总书记让-弗朗索瓦·科佩19日说,斯特劳斯-卡恩这番表态令他“震惊”。法国《解放报》19日刊登社论,称斯特劳斯-卡恩没有提供任何可以支撑他“遭暗算”的证据,“昨晚关上电视,人们都想找点什么东西发泄一下”。

  美国《纽约时报》评论:“斯特劳斯-卡恩尽管承认犯错,但说话时咬紧牙关。他讲话的内容虽带有歉意,语气却咄咄逼人。”

  《解放报》评论,“人们的不安情绪并没有被驱散。(斯特劳斯-卡恩)18日的忏悔有表演成分。”

  法新社报道,大约1300万人18日晚收看了这段时长24分钟的直播。

  在美国《华盛顿邮报》记者看来,斯特劳斯-卡恩讲话时好比“念演讲稿”。法国《东部共和报》说,斯特劳斯-卡恩说话的方式就是重复媒体助理事先为他准备好的材料。

  更有人质疑法国电视一台的安排,理由是采访节目主持人克莱尔·沙扎尔是斯特劳斯-卡恩妻子安妮·辛克莱的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