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航天晨光六连涨领衔军工板块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20日,经历早盘的窄幅震荡后,大盘午后出现冲高回落,最终以2447点报收,全日小幅上涨0.41%,显示反弹力度相对较弱。分析人士指出,当日沪市成交额仅为479亿元,是制约大盘反弹的重要因素。

  尽管股指表现不佳,但航天晨光却在近六个交易日连续上涨行情,累计涨幅达到12.71%,成为近日表现最好的航天军工概念股,与同期下挫2%的上证综指形成鲜明对照。

  在该股带动下,近日航天军工板块的其他个股也有不错表现。例如,银河科技、中航动控和中材科技近六个交易日分别累计上涨12.05%、10.24%和5.55%。

  航天晨光近六个交易日换手率高达34.37%,明显超过同期A股的平均换手水平。同时,据益盟软件统计显示,航天晨光同期资金净流入1503万元,因此交易活跃和资金净流入是该股近日表现强势的重要原因。有分析人士指出,作为一只军工概念股,该股的活跃还或多或少的掺杂了一些政策和重组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近六个交易日航天军工板块净流出资金累计达到5.46亿元,显示目前资金对航天军工板块并无多大的兴趣。市场人士指出,由于资金无心恋战,军工板块短期或难出现大的行情。在此局面下,航天晨光逆市走强就更多的带有了个性色彩,而该股后市的行情能走多远,将在很大程度上受制于其成交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