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油价20日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可能推出新的货币刺激政策、希腊有可能获得新一轮资金援助等提振,国际油价20日上涨。 

  当天,美联储开始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投资者普遍预期,美联储会后将推出新一轮货币刺激政策,很有可能通过买入长期国债等措施进一步压低实际利率水平,维持宽松货币环境,从而推动经济增长、刺激资本市场风险偏好。

  希腊当天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盟和欧洲中央银行等国际机构进行第二轮谈判,意在获取新一轮援助基金。在希腊经济部19日声称“已接近达成一致”后,投资者对希腊获得资金援助的前景持乐观态度。

  另外,当天美元对一揽子货币下跌,美国股市上涨,也推动油价走高。 

  但是,标准普尔公司19日宣布下调意大利主权债务评级,加剧投资者对欧洲债务危机蔓延的担忧情绪,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并警告欧美有可能在明年面临衰退风险。这些不利因素限制油价涨幅。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9美元,收于每桶86.89美元,涨幅为1.39%,波动区间为每桶85.11美元到87.46美元。11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0美元,收于每桶110.54美元,涨幅为1.28%。(记者乔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