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建行柜台拒办2万以下存款 被网友批嫌贫爱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真是太无聊了,宁可让柜台窗口闲着,也不为储户办理业务!””岳阳平江网友王先生向近日向红网发帖反映,当地中国建设银行宁可让柜台工作人员闲着,也不愿意帮助储户办理存款业务,理由是“2万元以下存取款应前往自助机办理”。

  银行拒办2万以下业务遭质疑

  据王先生介绍,他前段时间在中国建设银行平江县开发区支行办理存款业务,发现了一奇怪现象——大厅柜台人工窗口无人办理业务,而唯一的一台自动取款机前面却排气了长队。他随后来到柜台窗口,要求办理存款业务,却被工作人员告知“柜台不受理2万元以下存取款及5万元以下的转账业务”。

  王先生对此十分不解,“柜台人工窗口明明空无一人,却把储户都赶到一台自助机上,这不是浪费国家人力资源吗?而且,银行人工窗口仅受理2万元以上的大额存取款业务,这对于其他储户而言,是否有‘嫌贫爱富’之嫌?”

  网友批银行有“嫌贫爱富”之嫌

  一石激起千层浪,该帖在红网“消费维权”频道发布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共鸣。

  有网友跟帖表示,经常会遭遇王先生帖中所讲情况,“柜台窗口无人,自助存款机却排起了长队”;还有网友表示,在自动存取款机办理存款、转账等相关业务时,确实存在诸多不便,例如自动存款机只能存整数,自动取款机“不能识别”的人民币太多,有些过旧或有折痕的人民币不能存入。

  “自动存取款机一旦发生卡钞,后续处理起来也十分麻烦。”还有不少网友指出,储户中有不少老年客户,对自助存取款机的各项操作根本不懂,如果银行一味执行所谓地“规定”,这将严重损害了储户的权益。

  银行回应:将增70台自助机,提升服务质量

  中国建设银行岳阳市分行办公室从红网获悉此事后,针对网友的质疑立即派人进行了跟帖回复。回复称,建行总部确实有统一规定――2万元以下的存取款业务及5万元以下的转账业务,储户需要到自助区办理,旨在提升自助设备交易率,减少客户排队时间,减轻柜员劳动强度。

  “但是在实际执行过程中,存在一系列的问题,如自助设备少、开机率较低、大堂经理疏导不到位,给客户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烦。在此,我们向发帖网友表示歉意。”建行岳阳市分行在回复中称,该行目前已向省行申请配置70台存取款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