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放量涨2.18%站上2500 午后关注量能变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股市早盘弱势震荡,10点之后板块个股开始表现活跃,两市股指先后翻红,ST板块中涨停个股数量较往日明显增加。随后核电设备相关个股扩大早盘涨幅,中国一重涨停,沃尔核材、东方电气以及上海电气等个股纷纷大涨。早盘表现疲弱的券商股在山西证券涨停带动下,纷纷直线拉升,兴业证券、太平洋、国金证券涨幅超过4%。早盘3G概念也涨幅居前。收盘前,两市再度启动,午盘以光头长阳报收。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501.13点,涨53.38点,涨幅2.18%,成交385.3亿元;深成指报10941.9点,涨262.62点,涨幅2.46%,成交326.3亿元。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

  在盘面上,ST板块、券商、核电设备、3G等板块涨幅居前,板块轮动效应显现,板块全线上涨。

  早盘市场做多人气有效凝聚,临近午盘股指直线飙升,两市股指一举收复5、10日均线,成交量放大明显。在昨日量价分别创出新低过后,今日股指终于迎来久违的超跌反弹,沪指放量大涨,并站上2500点之上,初步显示出了较大的反弹动能。股指自身确实存在较大的反弹动力,但量能的情况将制约股指的反弹空间,因此,午后需要密切关注两市的成交量情况。短期而言,股指超跌反弹进程仍然有望继续延续,但如果量能不能够持续放大,则反弹空间就仍然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