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蒙古股市去年来涨幅全球第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以美元计算,蒙古证交所20指数从2010年1月1日至今,涨幅为262%,这一成绩居全球首位。其中,该指数今年以来上涨了28.5%,涨幅全球排名第二,仅次于委内瑞拉。

  蒙古资本市场目前还很小,上市的多是一些小型的本地矿业股,以蒙古货币图格里克进行交易。市场总市值约十几亿美元,每天成交量只有几十万美元。目前有300多家上市公司,交易活跃的只有50多只股票。

  各国投资者和跨国公司涌入蒙古股市,看好的是该国未来的经济前景。CNN日前采访的一位在蒙古国工作的西方经济学家说,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即便商品价格比现在大幅下跌,蒙古国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在未来20年仍会朝着发达国家经济水平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