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未来20年中国需要新增4700架新客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22: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21日发布成立以来第二次民用航空市场预测报告。报告认为,未来20年,中国的航空公司将有约4700架新客机交付。

  《中国商飞公司市场预测年报(2011-2030)》称,未来二十年,全球将有价值约37000亿美元超过30900架新机交付,其中大部分为单通道喷气客机。

  报告认为,未来二十年,全球航空旅客周转量将以平均每年4.9%的速度递增。预计到2030年,全球航空旅客需求量是现在的2.5倍,全球客机机队规模将近36000架,是现有机队(17600架)的两倍多。二十年中,现有机队中约四分之三,即12700架飞机退出商业客运服务,被改装成公务机、货机和其他用途飞机,或者是永久退役。此外,全球市场还需要超过18200架新增客机。

  报告指出,未来二十年中国的航空公司将有约4700架的新机交付,市场价值超过5000亿美元。到2030年,中国占全球客机机队比例将从现在的9%增长到15%。

  中国商飞公司市场预测年报是全球唯一一份同时发布中文和英文版的全球航空市场预测报告。中国商飞公司发布的市场预测年报对中国航空市场花了很大篇幅描述。今年在区域航空市场中新增加了台湾直航的内容,并对中国高铁对航空市场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和阐述,另外分析了中国的航空公司在枢纽建设方面的发展情况。除了关注中国航空市场外,年报还阐述了影响全球未来航空运输市场发展的五个主要因素,对全球航空市场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从全球的视野来描述未来航空运输业的发展。(记者 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