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庆人闲钱莫闲博利:玩货基 利息一元变六元(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庆人闲钱莫闲博利 货基要趁早

  基金攻略

  国庆长假将至,每个家庭都在忙着出游或聚会的计划,但此时此刻也莫忘记在悠长假期让手中的闲钱“活”起来。目前,过半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以上,比活期存款利率高出5倍多,活期存款转战货币基金大有可为。文/表记者吴倩

  PK活期存款:

  部分货基收益高逾7倍

  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本周一,标准股票型基金、普通债券基金一级、普通债券基金二级今年以来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4.94%、-4.23%和-5.21%。而同期,货币基金A类、货币基金B类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2794%和2.4246%。

  从单只基金来看,75只货币基金(A、B级分开计)中有44只目前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均超过3%。

  有5只货币基金本周一的七日年化收益率超过4%,相较目前活期存款0.50%的利率高出7倍以上,也是七天通知存款1.49%的收益率水平的2倍左右。

  同样是100万元进行投资,如果投资期限同样选择30天,目前活期存款利率为0.5%,一个月后的利息收入是402.78元;而如果选择流动性同样强的货币基金,按3%左右的年化收益率计算,投资收益为2465元左右,货币基金收益比活期存款高出5倍。

  PK超短期银行理财:流动性更优

  普益财富15日公布的银行理财简讯中指出,现有268款在售银行理财产品中,保证收益型71款,期限7天~5年不等,预期收益率1.40%~7.00%;保本浮动收益型32款,期限7天~5年不等,预期收益率1.40%~5.10%;非保本浮动收益型165款,期限7天~2年不等,预期收益率2.00%~6.20%。货基的收益与之相比,差距在缩小。

  招商银行的一位理财师指出,通常银行理财产品在认购和到期环节时间较长,投资者的实际收益水平将进一步降低。

  此外,与银行理财产品动辄几万元或几十万元的申购门槛相比,一些货币基金的申购起点仅为500元。

  年收益率预测:3%~5%

  海通证券最新发布的投资策略指出,今年以来持续较紧的资金面使得货币基金收益持续可观,从9月市场资金面来看,短期仍将面临较大的压力,因而货币市场主要投资产品的收益水平仍有望维持在高位,目前仍然是货币基金的较好投资时机。

  而对于2011年货币基金的收益预期,专业人士们较为乐观。有基金经理预测今年货币基金收益率在3%~5%之间。

  货基A类、B类有区别

  货币基金A/B类的区别在于账户保留份额不同,账户保留货币基金份额(同一销售渠道)在1000万以上为货币B,保留份额不足1000万为货币A。而B类的销售服务费率通常较低,因此,B类收益率一般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