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田飞度电动车更多消息曝光 明年量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汽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田在此前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高调的带来了全新的两厢思域,而令人期待的CR-V等车型则缺席车展,不过在车展上本田公布了其新能源的发展方向,并且宣布2012年年中开始正式量产飞度EV电动版。同时本田还进一步透露了量产版飞度电动版的一些信息,从而让用户对车型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 

飞度EV

  值得关注的,此前本田的国内合资厂--广汽本田的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将加大在环保、小排量车型方面的引进力度,飞度电动版也在引入国产之列,虽然目前还无法确认车型的引入时间,看来飞度电动版应该会同国内消费者见面。

  量产版飞度电动车会以2010年11月份的北美洛杉矶车展所公布的Fit EV concept概念车为蓝本进行开发。不过在底盘和布局方面还是会以飞度作为底子,车型在电动驱动的技术方面则充分借鉴本田FCX Clarity燃料电池电动车的设计,而原先本田长期使用的镍氢电池也被替换成电池以提供更高的储电量,同时电池重量降低。

飞度EV

  在车型的外观方面来看,一些降低风阻,减少动力损耗的设计随处可见,譬如说封闭式的中网就是为了降低风阻而设计的;而元器件的散热则由保险杠下方的进气口完成。而低功耗的LED光源、优化阻力的轮毂、低滚动阻力轮胎等也会配置。

  在动力部分来看,量产飞度电动版将采用同FCX Clarity完全一致的永磁同步电机,这种电机的最大功率达到100千瓦,最大扭矩达到250牛米。相比传统设计的电动机来看,整体动力单元的重量功率密度提高1倍,体积功率密度提高1.2倍,实现了轻质小型化和高功率的高度统一。此外,这种电机节能性提高20%,续航里程提高30%。电动机通过CTV变速箱来控制扭矩和功率输出,由一套6千瓦时的锂电池驱动,最高达到160公里左右的续航能力,而且车辆的最高行驶速度可以达到90公里/小时左右,但低于此前概念车的100公里公里/小时。

  本田为飞度电动版提供了普通、节能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其中运动模式下拥有最强的加速性能(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8秒不到),但是续航里程降低20%只有112公里左右的续航能力;而采用普通模式则兼顾了加速性能和续航里程,节能模式最为节省电能,但是续航里程可以进一步提升。

飞度EV

  为了能够达到满足量产车的需求,本田改进了其充电机制,在完全耗完电池的情况下,使用100V普通电源插座充满电大约需要12个小时;而使用200V电源则仅需要6个小时,如果直接在对应的大功率充电基站充电的话,2小时就可以充满电,因此基本可以满足用户城市通勤的需求。

  此外,在配置方面,量产飞度电动版还将提供内建的蓝牙互联系统,可以通过驾乘人员的智能3G手机直接联网进行远程服务的连接;包括可以查询车辆维修保养间隔,甚至可以直接提示车辆的故障;而实时的充电站提示等也可以方便驾驶员找到有空位的充电基站。不过,这些服务是否会在全球推广还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