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陕西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增速快质量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陕西银监局充分发挥陕西省科技大省优势,积极推动创新,强化考核激励,促进辖内银行业机构不断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贷款力度,实现了又好又快的发展目标。

  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末,陕西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达到47.20亿元,较年初增加15.63亿元,增长49.51%,较全部贷款增速高近40个百分点。特别令人感到欣喜的是,在快速增长的同时,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风险得到了有效控制,在超过35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贷款中,仅有一笔金额为407万元的不良贷款,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不良贷款率仅为0.086%。

  据了解,目前陕西省内有20家银行积极参与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建行陕西省分行在科技金融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达到10.38亿元,占全省市场份额的四分之一。在该行的支持下,一大批企业由小变大,茁壮成长。

  另据了解,由于《陕西省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管理办法》的出台,以发明专利为主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目前已发展到1.17亿元,较年初增加0.84亿元,增长254.55%。长安银行、西安银行、省联社等近10家中小银行机构参与了这一开创性信贷业务的拓展;当地工行、建行、中行等大型银行分支机构正在敞开大门,迎接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企业。在“陕西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投融资大型对接会”上,辖内9家银行与省内23家企业正式签订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合作协议,130家拥有知识产权的中小企业与52家银行业经营机构达成贷款合作意向18亿元,积极实现“知本”与“资本”全面对接,力争使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惠及更多的科技型小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