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共和党要员吁伯南克勿采取干预经济新措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几位资深共和党议员罕见发表声明,呼吁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伯南克不要采取新的干预措施,来振兴美国疲弱的经济。他们担心,进一步的干预行动会令问题恶化,对经济造成更大伤害。

  众议院议长博纳、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坎托、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及其副手凯尔19日联合向伯南克发出这份罕见的声明。

  他们说,没有证据表明联储局的政策对于支持经济复苏和创造就业产生作用,而联储局的举措可能导致原本已经疲软的美元进一步走弱。

  他们也认为,联储局的任何进一步举措都将使当前的经济困境恶化,并进一步伤害美国经济。

  伯南克本月初曾表示,联储局做好采取新措施刺激经济的准备,但他警告政府削减预算的行动可能会阻碍复苏。

  他在明尼苏达州举办的一个研讨会上发言时说:“联储局有一系列方法,可用来提供额外的财政刺激。”

  伯南克的谈话虽没有清楚说明可能的政策选项,但许多分析家指出,当局至少可以通过调整购买政府债券的规模,来压低长期利率,而不是像过去两年那样,把注意力放在短期利率上。

  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会在本月例会上或稍迟时候宣布刺激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