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珠江全流域新增供水能力140亿立方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昌9月22日电(记者郭远明 罗鑫)过去数年,中国珠江全流域新增供水能力140亿立方米。在此基础上,水利部门多次实施珠江流域枯水期水量调度,为港澳、珠海等地提供了优质可靠的淡水资源。

  此间召开的第七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上,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表示,在加强区域合作的基础上,水利部门将积极推动珠江上游水源工程以及泛珠三角城市群等区域水资源优化配置和水源保障体系建设,保障区域供水安全。

  泛珠三角区域以珠江水系为纽带,地跨中国东、中、西部九省区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泛珠区域发展战略对流域水利整体保障水平和重点支撑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需要切实解决好这一地区当前和今后面临的水问题,保障水资源合理开发、优化配置、高效利用,保障城乡供水安全、防洪安全和生态安全。

  胡四一说,2004年以来,水利部协同有关省区成功组织召开了五届泛珠三角区域水利发展协作会议,建立了泛珠三角区域水利发展协作机制,尤其是在“十一五”期间,区域水利合作机制逐步完善、交流日益密切,累计完成珠江流域内水利投资1286.4亿元。

  根据区域水利发展总体布局,泛珠三角区域水利部门将积极推进骨干防洪工程和重点薄弱环节防洪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防洪抗旱减灾体系;加快重要饮用水水源地综合治理,加大水源地保护力度,实施江河湖泊水环境整治,遏制重要河段及湖泊水生态恶化趋势;加强水土流失和石漠化综合治理,改善和修复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