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虹80后新晋女掌门人身家11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9岁康乔取代奶奶林宗岐成为海虹控股实际控制人,一夜间成海南女首富

  资本市场再现造富神话。昨日,海虹控股发布实际控制人变更公告称,柏景咨询的第一大股东林宗岐将66%的股权转让给康乔,29岁的康乔在成为海虹控股实际控制人的同时,也将取代其奶奶林宗岐登上海南女首富的位置。记者昨日从海虹控股了解到,目前该公司管理层架构暂时没有变化。而受到公告刺激,昨日海虹控股上涨3.61%,报收7.75元。

  据了解,本次股权转让后,康乔持有柏景咨询的股权比例将由原来的33%增加到99%,成为柏景咨询的控股股东。目前变更登记工商手续已完成。

  据公告介绍,康乔1982年出生,除控制海虹控股外,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

  记者昨日就此事致电海虹控股,该公司证券事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康乔此前曾在公司信息部、投资部等部门工作过,与公司总经理康健是父女关系。

  但值得注意的是,有媒体计算,由于柏景咨询控股海南中恒实业有限公司85%的股份,而海南中恒实业控股中海恒实业发展有限公司95%的股份,而中海恒实业发展公司持有上市公司海虹控股23.8%的股份,总计持有上司公司股票数量为1.78亿股,依据持股比例数量计算,康乔实际持有上市公司股票数量约为1.42亿股,再以海虹控股昨日收盘价7.75元/股计算,康乔身价约为11亿元。也就是说,作为80后的康乔将取代其奶奶林宗岐,一夜间登上海南女首富的位置。

  海虹控股目前主要业务领域集中在医药电子商务、数字娱乐、高科技化纤等三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