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办类物业租售齐升 前八月北京租金指数涨27%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北京写字楼租金上行趋势明显。据中原地产统计,1-8月,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指数累计上涨27%,准甲级写字楼租金指数累计上涨26%,在四大一线城市中表现最好。

  在租金快速上涨的同时,北京写字楼的空置率也出现明显下降。甲级写字楼的空置率从年初10%的水平下降至目前约3%的水平。8月,北京已超过深圳,成为国内甲级写字楼空置率最低的城市。

  不过,9月开始,北京写字楼租金的环比涨幅较前期已有所收窄,预计年内剩余月份租金涨幅将进一步放缓。

  新增供应方面,8月,北、上、广、深四大城市写字楼供应量全面回落。总供应面积约为54.46万平方米,环比上月减少57%,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北京8月份共有10个办公物业入市,集中供应42.57万平方米,占四大城市总供应面积的78%。

  销售方面,8月四大城市写字楼销售面积约为55.36万平方米,环比增加22%,同比增加15%。四大城市写字楼销售量出现分化,京、沪写字楼销售面积分别为26.83万平方米和22.93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升63%和66%。特别是北京,由于8月份写字楼集中入市,市场迅速回暖,成交量在四大城市中居于第一位,当月北京写字楼销售均价达到29923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1.3%。而广、深成交量则出现下滑,其中广州环比大幅下滑近6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