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CL蝉联国内彩电第一品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第十七届中国最有价值品牌百强榜发布。TCL集团以501.18亿元,蝉联中国电视制造业第一品牌。报告显示,以海尔、联想、五粮液、TCL等为代表的自主品牌,近年来平均利润率逐年走高,品牌竞争力不断增强,中国自主品牌正逐步走向成熟。

  此外,根据市场研究机构DisplaySearch日前发布的上半年全球电视销售量排名统计显示,TCL第二季度LCDTV全球市场份额上升0.4个百分点,上升至第七位;与此同时,与第一季度相比,TCL第二季度新兴市场TV份额上升一个百分点,排名升至全球第四位,这主要是由于新兴市场的LCD和CRT份额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在DisplaySearch的报告中发现,TCL于2011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在全球LCDTV市场占比分别达到了 4.4%和4.8%。在中国市场方面,TCL第二季度中国市场LCD TV份额环比上升1.4个百分点,同比上升3.3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