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滇银行服务“三农” 已成功组建4家村镇银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昆明9月23日专电(记者 赵大春)22日,由富滇银行发起组建的云南曲靖富源富滇村镇银行正式开业,这是富滇银行组建的第四家村镇银行。

  云南曲靖富源富滇村镇银行由富滇银行牵头出资,其他出资人还包括1家企业和15个自然人,新组建的村镇银行以促进富源县各乡镇经济建设与发展为目标,其开业有利于解决当地农村金融机构网点覆盖率低、金融供给不足等问题,有利于改进和加强农村金融服务,支持构建和谐社会。

  富滇银行称,在今后的发展中,将加大对富源富滇村镇银行的支持和指导力度,促进其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完善自身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服务“三农”能力,着力打造现代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自2007年恢复组建以来,富滇银行不断加大对“三农”事业的支持力度,先后成立了昭通昭阳富滇村镇银行、禄丰龙城富滇村镇银行和丽江古城富滇村镇银行。截至今年8月末,富滇银行本外币资产总额达786.11亿元,全口径存款余额620.4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390.9亿元,利润总额7.9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