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永大集团——永磁开关的双头龙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吉林永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大集团”或公司)主要为研发、生产和销售永磁开关产品,是中国较大的永磁开关产品研发生产基地之一,是永磁开关领域新产品新技术的探索者,也是国内永磁开关这个新兴产业的领军企业,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钢铁、电力、石化、水泥等领域。

  注重技术研发,打造行业领先地位

  永大集团一直秉承“走技术路线取得产品创新”的经营理念,将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基石,以技术优势带动产品优势,始终将技术研发和自主创新置于企业发展首位,在国内率先掌握永磁操动机构技术并成功应用于高、低压永磁开关产品。此外,公司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主导产品均获得相关“CCC”、“CQC”、“PCCC”产品认证。通过持续技术创新开发新产品、通过差异化竞争取得高盈利能力,取得了行业中的领军地位。

  目前,公司围绕永磁技术已获得了3项发明专利和16项实用新型专利的授权。在公司主要新产品的鉴定中,达到国际同类产品领先水平的2项、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的7项、达到国内同类产品领先水平的3项、达到国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的17项。

  专注永磁行业,技术储备丰富

  公司近十年来一直专注于永磁开关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现有技术人员160人,其中,高级工程师33人、工程师43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技术专家2人。公司技术人员均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永磁开关开发设计经验。公司董事长吕永祥和总工程师董玉华一直从事自动控制、电力电子领域的研究开发工作,理论扎实、实践经验丰富,主要从事公司永磁开关控制部分的研发工作。公司总工程师刘忠民从1968年起就从事工业开关的生产和研发,具有丰富的开关生产、设计经验,主要从事公司永磁开关的机械设计、质量控制的研发工作。公司开关二所所长郭大先从1985年起就在原国营第八二七二厂从事永磁技术研究,早在1988年就在日本东京第10次国际磁学会议上发表了永磁保持器的学术论文,是国内最早从事永磁开关操动机构研发获得成功并投入生产的科研人员之一。公司自动化研究所所长高岩长期从事变电站及配电自动化系统产品和智能化一次开关设备研发创新工作,连续多年完成省级科研开发项目,现正在进行公司智能永磁真空固体开关设备项目和智能电网智能传感器及网络产品的研发工作。丰富的技术储备使公司在行业竞争中优势明显,也为长期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行业前景广阔,公司成长可期

  公司永磁开关具备故障率低、寿命长、免维护等诸多优越性能,且性价比高。随着公司市场开拓的进一步深入以及客户对永磁开关产品的逐渐认可,永磁开关产品将会逐渐成为市场的主流产品。伴随着电气开关每年20%以上的行业成长率和永磁开关替代效应逐渐显现的趋势下,公司永磁开关业务的各项优势还将得到持续的发挥,公司在永磁开关领域将会迎来更大的发展机会和成长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