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沾化冬枣即将上市 品质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济南9月22日专电(记者潘林青、寇瑞卿)记者从22日举行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滨州第十三届沾化冬枣节将于10月3日在滨州市沾化县开幕,届时沾化冬枣将集中上市,其品质也将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据沾化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宝亮介绍,本次节会主要策划和举办开幕式及文艺演出、游园采摘及旅游活动、产品质量安全和促销打假活动、赛园赛枣活动、宣传文化活动、招商活动等六项活动。

  张宝亮说,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沾化县就将沾化冬枣从庭院推向大田,作为富民兴县的主导产业进行培育。目前全县沾化冬枣园面积达到50万亩,去年总产达到3亿公斤,而今年沾化冬枣也即将上市,品质将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沾化冬枣口感极佳、甘甜爽脆,含有18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先后荣获“中国果王”“中国名牌农产品”等荣誉称号,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推荐果品和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指定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