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汽集团董事长:建设汽车强国必须提升核心竞争优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9月23日电(王敏、袁梦晨)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23日在京表示,目前支撑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制造装备设备对于国外的依存度达到70%;在零部件的制造领域,对于外资设备的依存度更高,未来中国汽车工业要想继续发展,就必须强化核心技术的创新和自主品牌的打造。

  徐和谊在“让中国装备 装备中国 走向世界——中国机械工业主题宣传活动报告会”上说,汽车工业在装备制造业中是支柱产业,而且对相关生产装备制造的高端转型有着极大的拉动作用。目前中国汽车工业装备设备和零部件的国外依存度还很高,中国要想实现汽车强国的梦想,就不可能长期依赖进口制造装备为汽车行业提供核心的技术装备。

  徐和谊还表示,目前中国汽车产业虽然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但国内的汽车企业普遍面临着核心技术、自主品牌缺乏,产业水平低端,产业集中度低和国际化经营不足等挑战。未来中国汽车产业要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必须要转变方式,逐步提升核心竞争优势。

  徐和谊还透露,今年底北汽集团第一款基于萨博技术的自主品牌高端轿车C70将正式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