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G20承诺维稳金融市场 必要时再供流动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当地时间22日在华盛顿发表联合声明称,将致力于采取国际协调行动应对全球经济面临的挑战,确保银行体系及金融市场稳定,应对欧债危机威胁。

  该会议于22日至24日在华盛顿召开。会议在召开当天发表的联合声明指出,当前全球经济面临来自主权债务危机、金融体系脆弱、市场动荡、经济增势低迷和失业率居高不下等风险带来的挑战,二十国集团致力于推动开展财政整顿并促进经济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

  声明称,二十国集团将采取必要举措来维护银行体系和金融市场的稳定,如有必要,各国央行将继续为银行业提供流动性,确保银行资本金充足;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正为将在法国戛纳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制定协调行动计划。

  目前,市场担忧欧洲银行受到欧债危机的冲击。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数据,欧债危机已蔓延至欧洲银行业,其整体风险敞口高达3000亿欧元。

  IMF总裁拉加德22日呼吁,欧洲各国决策者应确保银行业有足够资本金,有能力支持经济增长。IMF此前曾多次建议欧洲银行业尽快进行资产重组。

  二十国集团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轮值主席、法国财长巴鲁安称,欧盟将在10月采取必要行动,提高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灵活性,最大限度扩大EFSF的作用,阻止欧债危机蔓延。

  法兴银行全球资产配置主管阿兰·博科布萨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扩大EFSF的方案最终将于年底正式获得欧盟各成员国立法机构批准,届时该基金将在抑制欧债危机中发挥巨大作用。

  巴鲁安称,将人民币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一篮子货币计划正在推进中。

  苏格兰皇家银行货币策略师格雷格·吉布斯认为,市场上存在对二十国集团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于本周末出台具体措施的预期,但预计此次会议除表达愿采取行动的承诺外,目前出台实质性救市措施的可能性不大。(陈听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