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仍是安徽外资主要来源地 今年外资未涉农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合肥9月23日电 记者23日从安徽省发改委获悉,亚洲国家和地区仍是安徽外资的主要来源地。今年1至8月份新批外商直接投资项目没有涉足第一产业的农业项目,外商投资领域主要集中在制造业、旅游开发等第二和第三产业。

  据安徽外资网综合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份安徽全省核准外商直接投资项目121个,投资总额259893.7万美元。其中新批外商直接投资第二产业项目80个,在该项目中以制造业为主,占74个。如今年3月,博世和西门子家用电器有限公司独资9880万美元在滁州投资的博西华电器(安徽)有限公司。其余41个项目为第三产业项目,主要集中在旅游开发和房地产(包括商业房地产)开发,科技研发、金融、现代物流项目少、规模小。

  据统计,1到8月份,在皖投资超过1000万美元的国家和地区有:中国香港、日本、美国、德国、中国台湾、意大利、英国、瑞士等,而中国香港以77291.6万美元的投资独占鳌头,其来皖投资同比增长40.3%。数据显示,亚洲地区仍是外资的主要来源地,但欧美投资同比增长104%,投资来源地结构有所改善。

  8月份新核准的19个项目中,中国香港8个、美国5个、日本2个,德国、菲律宾、萨摩亚和中国台湾各1个。其中菲律宾是今年以来首次在安徽有项目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