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贸组织下调贸易增长率 新兴市场股债汇齐挫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文汇报》报道,世界贸易组织警告,由于经济信心丧失危害了世界各地的出口增长前景,该组织将2011年全球商品贸易增长率的预测从6.5%下调至5.8%,同时警告国内生产总值(GDP)出现下行风险。

  世贸组织表示,发达国家的商品贸易增长率,由早前预测的4.5%下调至3.7%,发展中国家则由9.5%下调至8.5%。贸易放缓集中在发达经济体,尤其是欧洲,希腊当前形势正给经济环境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

  此外,根据荷兰智库“荷兰经济政策研究局”编制的一份贸易预测报告显示,商品贸易增长在今夏陷入停滞,有可能在2008、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直线下降以来,首次出现收缩。

  《华尔街日报》分析认为,新兴市场的流动性有可能很快消失。由于投资者避开高风险投资,这些地区的股、债、汇市将经历急剧波动。

  分析还指出,自7月下旬以来,投资者逐渐退出新兴市场股市。据交易员说,过去一周的抛售还打击新兴市场的债券市场。投资者逃离股市和债市,都对新兴市场货币的汇率造成双重重压。

  控全球新兴市场研究部负责人戈德伯格认为,这些市场可能出现单边行情,而且是迅速出现单边行情。

  消息还称,巴西货币雷亚尔周四对美元的跌幅近6%,较7月下旬对美元创下的高点下跌接近19%,迫使央行入市干预。墨西哥、智利、哥伦比亚和秘鲁的货币也在周四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