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康芝药业设儿童基金力挽形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康芝药业在北京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手设立康芝红脸蛋基金,启动基金100万元,主要致力于儿童慈善事业,力求挽回公司受尼美苏利事件造成的负面影响。但在今年以内,其公司业绩与去年相比仍难言乐观。 (记者 葛丹)

  作为一家专注于儿童健康的医药公司,康芝药业曾因尼美苏利颗粒(主要用于小儿退烧)大红大紫,但也因尼美苏利而饱受诟骂,此次设立儿童基金不仅可以帮助部分贫困儿童,同时也可在一定程度上扭转康芝药业公司形象。同时,康芝药业近期也不断通过与其他药企合作以及收购其他药企来扭转公司仅依靠单一产品的格局,但失去主力军“瑞芝清”的康芝药业想要收回失地也并不容易。据康芝药业2011年中报显示,康芝药业曾经的明星药“瑞芝清”销售额大幅减少,今年上半年瑞芝清销售收入较去年下降幅度高达39.44%,而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也大幅下滑59.28%。公司董事长洪江游先生也坦承:“今年公司的销售额还是会上升,但营业利润会下降。”

  新产品仍欠火候

  康芝药业新推出的儿童腹泻类药物仍然尚缺火候,其中儿童退热药布洛芬颗粒是尼美苏利事件之后,康芝药业用于弥补小儿退烧药市场的“救命草”,康芝药业副总裁洪江涛先生说:“目前刚开始生产,还不知道月产量多少合适,但今年8月上市后,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与尼美苏利颗粒72.5%的毛利率和市场主导性地位相比,康芝药业新推出的三款产品短期内恐无法填补尼美苏利颗粒销售额下降带来的损失。

  不过,康芝药业管理层并未气馁,两个拳头出击,一方面不断改善公司形象,另一方面吸取尼美苏利的教训,从依赖单一产品向多产品格局转型,而刚投放到市场的新药开局表现不错,洪江涛也指出:“公司业绩明年可能出现好转。”

  康芝药业暂无增持计划

  尼美苏利事件不仅给康芝药业业绩带来损失,在二级市场也重创其股价。尼美苏利事件爆发后,康芝药业股价瞬间下滑,并且一泻千里,从今年2月60元高位下滑至如今的17.40元/股,跌去42.19%(复权价计算),而多数机构也在事发紧急出逃,甚至出现一天内5家机构专用席位狂抛2亿多元。据康芝药业中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仅国投瑞银核心企业投资基金一家基金驻守。对于康芝药业在二级市场狂跌的局面,洪江涛表示暂时没有增持或回购股份的计划。而今年康芝药业的股价或还将因为尼美苏利事件低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