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佣金下滑成影响经纪业务重要因素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消息 近日,兴业证券私人客户部总经理朱晓刚在做客和讯网《券商经纪业务转型》系列报道时表示,经纪业务的缩水主要是由于券商业务多元化地发展,而佣金价格的下滑也是影响经纪业务重要原因。

  以下为文字实录:

  和讯网:关注财经,关注和讯。各位和讯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和讯网券商经纪业务转型系列报道,我是主持人姜婷婷。今天做客我们栏目的是兴业证券私人客户部总经理朱晓刚先生,朱总你好。

  朱晓刚:和讯的网友大家好。

  和讯网:我们看到兴业证券近日刚刚公布的一个2011年业绩中报,显示这个净利润是稳升了13.54%,在17家上市券商当中是显示比较好的成长性,首先恭喜你们。

  朱晓刚:谢谢。

  和讯网:我们看到经纪业务方面,市场份额较年初是有所增长的,但是在盈利收入当中的比重是有所下滑的,我们也是看到在上市券商当中的一个共性,经纪业务的缩水,那这个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是不是因为这个市场的波动左右这个经纪业务最主要的原因呢?

  朱晓刚:市场波动对于券商经纪业务有比较大的影响,但是,经纪业务收入在券商收入结构中的比例逐渐减少或者缩水,可能还有两个非常重要的原因,一个就是券商近年发展比较迅速,业务呈现多元化的发展格局,其他业务发展比较快。另外也是众所周知的经纪业务的价值量在下滑,佣金价格下滑成为重要的影响原因。

  和讯网:波动也只是其中之一,不是最核心的一个原因。

  朱晓刚:应该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