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北亚和平与发展论坛在大连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大连9月24日电(记者王军 李克瑶)东北亚和平与发展论坛24日上午在大连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简称和裁会)会长韩启德出席论坛并致辞,中联部副部长、和裁会顾问李进军以及大连市有关领导出席,和裁会副会长刘敬钦主持开幕式。

  韩启德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开放合作、互利共赢成为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和平、发展、合作的时代潮流更加强劲;同时,世界经济复苏进程脆弱,各国发展不平衡不断加剧,非传统安全问题升温。东北亚地区同样面临着和平与发展的各种机遇与挑战。他强调,人民之间的深入交流和友好合作、人民的共同利益与福祉是促进国家关系发展、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基础。面对新形势下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东北亚各国人民应该加强对话与协商,深化交流与合作。希望出席论坛的中外和平友好人士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促进共同发展献计献策。

  随后,来自中国和东北亚其他国家及欧美的专家学者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发展合作之计。蒙古国前总理巴亚尔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是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暨东北亚发展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此前在沈阳举办了以“让世界听到你的声音――共享和平与发展”为主题的部分系列活动。论坛由和裁会等国内多家民间团体和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