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银集团首席执行官因交易员违规交易事件辞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2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日内瓦9月24日电(记者杨京德 王昭)瑞银集团24日发表公报宣布,瑞银集团董事会当天接受瑞银集团首席执行官奥斯瓦尔德·格吕贝尔辞职决定,任命塞尔吉奥·埃莫提代理首席执行官。

  瑞银集团董事长卡斯帕·威利格说,奥斯瓦尔德·格吕贝尔认为应该为最近发生的违规交易事件承担责任。这一决定表明了他的坚定原则和正直。威利格称赞格鲁贝尔在任职期间恢复和巩固了瑞银集团的业绩。威利格感谢埃莫提同意代理首席执行官一职并表示瑞银将在集团内外寻找首席执行官接任者。

  瑞银集团对违规交易造成的损失深表遗憾,支持有关的独立调查,并将采取措施防止今后发生类似情况。

  9月15日,伦敦警方逮捕瑞士银行集团交易员奎库·阿多博利,罪名为滥用职权从事欺诈和伪造账目。阿多博利被指控进行未授权交易,导致瑞银损失20亿美元。

  瑞士银行集团9月18日将交易员导致的未授权交易损失从此前估计的20亿美元上调至23亿美元。涉嫌交易员奎库·阿多博利将于10月28日再次出席听证。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和标普都已将瑞银集团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违规交易事件发生后,瑞银集团首席执行官奥斯瓦尔德·格吕贝尔一直拒绝引咎辞职。

流氓交易员魅影再现 瑞银损失20亿美元

  美媒:瑞银“魔鬼”交易员出庭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