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58个高铁城市发表“沙家浜宣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5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庆节黄金周即将到来之际,我国京沪高铁沿线及华东有关地区58个城市24日在著名红色旅游景区沙家浜发表宣言,通过高铁连接起的“京沪大旅游圈”开始浮出水面。

  在2011中国常熟沙家浜旅游节开幕式上签署的这一宣言,全称是《高铁城市旅游联盟江南宣言》。时值阳澄湖大闸蟹上市、国庆节旅游全面预热之际,也是京沪高铁使沙家浜正式进入“首都旅游圈”后的第一个旅游黄金周前夕。从华北、中原到华东地区的旅游界高度看好以“芦花放,稻谷香”为主题的沙家浜旅游节的全国影响力。江苏省副省长张卫国表示,促进旅游增长是扩大消费需求、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京沪高铁沿线城市、华东地区等58个城市发表宣言,利用交通、区位、客源的互补优势,是红色旅游、区域经济与高铁时代相结合之作,值得有关城市及风景区借鉴。

  据苏州市委常委、常熟市委书记王翔介绍,目前常熟以现代江南名城的崭新形象吸引八方游客,走出了一条旅游融合发展、带动经济转型升级之路。2010年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1574.7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03.68亿元。“举办沙家浜旅游节,目的就是依托丰富的自然山水资源,结合浓厚的江南文化,扩大常熟旅游在国际国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充分展示‘江南福地 常来常熟’的城市魅力。”

  2011中国常熟沙家浜旅游节为期两个月,主要内容包括2011年中国常熟旅游产业与城市发展峰会暨2011京沪高铁城市旅游联盟江南论坛、第十二届沙家浜阳澄湖大闸蟹美食节暨第六届沙家浜啤酒节、2011尚湖国际啤酒节、2011中国常熟服装城秋季购物旅游节等。国家旅游局、江苏省、中国旅游协会及京沪高铁沿线城市、华东地区等58个城市有关人士约800人参加旅游节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