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梅普”变“普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俄罗斯政坛最大悬念24日宣告破解。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当天提议总理普京参加明年总统选举,普京欣然接受,并且相信如果自己当选,梅德韦杰夫将领导政府、即出任总理。

  俄罗斯政治分析师称:

  梅德韦杰夫目前正在积极争取修改宪法,重点是将总统的任期从现有的4年延长至6年。按俄罗斯的宪法,同一人可以连续担任两届总统。如果普京当选,按照法新社的说法,他有望赢得第二个6年任期,直至2024年卸任。届时,普京将成为自斯大林以来任职时间最长的克里姆林宫主人。

  俄罗斯政治分析师维亚切斯拉夫·尼科诺夫说,如果不发生意外,普京将在未来12年领导俄罗斯,而梅德韦杰夫可能在2024年“接替”届时年满72岁的普京,这意味着“我们已经知道2036年前的俄罗斯政治格局”。

  另一名分析师瓦列里·霍米亚科夫说,本月中旬遭正义事业党扫地出门的原党主席、亿万富翁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可能成为普京的主要选举对手。尼科诺夫认为,除了普罗霍罗夫这样的新人可能参选,总统选举不会出现大的意外。

  普京在统俄党代表大会上明言,他与梅德韦杰夫“很早以前、几年前已经就今后做什么、我们应当怎么做达成一致”。

  “但是,我和德米特里·阿纳托利耶维奇·梅德韦杰夫都相信,由谁来做这些,谁在哪个位置上做这些,这些问题远远不是最重要的事,”普京说。

  “其他事情更为重要:我们将怎样工作,能取得什么样的成果,我们国家的公民将如何看待我们的表现。”

  胡若愚(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