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惠誉称:美货币基金已削减欧洲敞口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评级机构惠誉23日发布的《美国货币市场基金调查报告》称,近几个月来,美国规模最大的一些货币市场基金已大幅削减了对欧洲银行业的风险敞口,将对欧洲银行的贷款比例减少至200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惠誉在报告中指出,自今年6月底以来,美国最大的10只货币市场基金,削减欧洲银行业风险敞口的绝对规模已超过550亿美元。截至8月底,这些美国货币市场基金对欧洲银行业的短期贷款总额已削减至2846亿美元,相当于其资产总额的42.1%,低于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的水平,是2006年下半年惠誉有统计记录以来的最低敞口。惠誉称,许多情况下,欧洲银行只能获得7天期或期限更短的美元资金。

  对此,花旗集团信用策略师洛伦岑表示:“尽管我们尚未遭遇2008年那种每天都有银行倒闭的景象,但欧洲银行业的风险压力显然与日俱增。”

  目前,市场对于欧洲银行业尤其是法国银行业所面临的以美元计价融资短缺的担忧不断加剧,导致近期欧洲金融类股票大幅下挫。(陈听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