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吴晓求:全面紧缩政策该结束了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金融市场大幅度波动,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中国的经济增长。在目前的情况下,中国的宏观经济政策特别是货币政策要考虑外部需求的变化,考虑外部金融市场的动荡,而不只是考虑CPI的变化。

  CPI虽然是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特别是货币政策导向性指标,但是在目前特殊条件下,要适当考虑外部市场波动的影响。中国的宏观经济政策应该具有灵活性、针对性和延续性,同时要采取结构性的定向宽松政策,全面总量紧缩的政策应该结束了。

  当然,定量宽松并不意味着中国重走2008年的老路子。这次欧美债务危机对于欧美居民收入来说影响较小,对中国经济的影响要远远低于2008年。在这种情况下,房地产调控不宜放松,但货币政策应当作出结构性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