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建立7个院士专家工作站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2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赵琬微)9月26日,中关村科技园区举行7家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梁骏吾、陆士新、范云六、田波、于润仓、倪光南、刘秀梵、李伯虎、汪懋华等9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成为首批入驻者。同日,北京第二个“院士专家工作站服务中心”也在中关村科技园区建立。

  范云六院士表示,“专家工作站”为科研院所与企业之间搭建了良好平台,对打通“产学研”一体化道路,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培养科研人才具有推动作用。

  今后,9位院士将与受聘企业,在大型高效还原炉及工艺技术研发、无废矿山开采、转植酸酶基因玉米项目、人食管癌干细胞生物学特性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据悉,“院士专家工作站服务中心”是统筹多个专家工作站的协调机构,将依据《专家工作站管理办法》为其提供日常管理等服务,以保障其规范、有序运行。北京首个“院士专家工作站服务中心”9月8日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

  截至目前,北京市科协已与21家单位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所服务的行业涉及石化、航空仪表、钢铁、医疗、能源、现代农业、生物医药、卫星遥感、电子信息等领域,“进站”两院院士50余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