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担忧升级 金银跌跌不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金和白银期货26日延续了上一周的大跌之势,原因是投资者一方面在采取对冲措施防范可能发生的全球流动性危机,另一方面也在对上调这些期货合约的保证金要求做出反应。

  纽约商品交易所C om ex分部电子交易系统显示 ,1 2月 交 割 的 黄 金 期 货 合 约 跌 至 每 盎 司1634.50美元,低于上周五1639.80美元的结算价。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从上周五的每盎司30 .10美元大跌至29.22美元。在过去三个交易日,金价累计跌幅接近10%,创下自1983年2月以来最大3日跌幅,波动性剧烈程度创2年半以来新高。白银3日内价格累计下跌超过25%。

  香港对冲基金G eom atrix的首席执行官何华在一份摘要谈到全球经济前景的负面因素的电子邮件中说,欧洲的“雷曼时刻”已经到来,银行同业拆借陷入停顿,债券息差不断加大,投资者不愿承受任何风险,他们纷纷结清手中的头寸。

  瑞士信贷分析师T om K endall称:“这表明市场承受巨大压力,在这样的时期,尽管和债券相比,黄金流动性更佳,但没有比现金更具流动性的资产,因此投资者纷纷逃离金市套现。市场本周将继续对欧元区政治局势作出反应,我不认为欧元区会有任何快速解决办法或者刺激措施能提振市场。”

  分析师表示,欧元区对欧债危机解决办法的分歧是今年金价触到1900美元/盎司上方历史高位的主要驱动因素。

  法国外贸银行商品分析师N ic Brow n表示,金价剧烈的波动已清晰地表明,黄金已经不再是低风险资产了。所以有迹象表明市场该暂停并思考,但不可避免的是,当金价产生波动,每个人都有点吃惊。金价剧烈下跌部分是受投资者逃离金市影响,但惨烈的走势表明部分投资者已对市场丧失信心。

  另一个让黄金和白银期货价格遭受重挫的因素是芝加哥商业交易所控股公司(C M E G roup)在纽约商交所上周五收盘后表示,将上调黄金和白银期货的新建和现有头寸的保证金要求。

  此举发生在金银期货价格上周五的大幅波动之后,当时黄金期货在盘中大跌了5.9%,创五年内最大单日跌幅,而白银期货则跳水18%,创1984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上周美国C O M E X黄金期货的投资数据表明,投资者持有量降低至2年多以来最低水平,这同样反映在美国C O M E X期金未平仓合约数下降上。

  不过据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 A )对黄金投资者和分析师进行的年度调查显示,未来一年金价将有望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与会代表估计,黄金消费大国中国和印度仍将是黄金需求主力,由于中、印人民皆倾向较高的储蓄率,而近来低利率及股市不平稳,推测黄金将成为重要的储蓄标的,使得 黄 金 持 续 受 到 追 捧 。 另 外 历 史 经 验 表 明 ,L B M A的年度调查对金价预估往往过于保守,显示黄金长期持续乐观。

  同时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三井全球贵金属公司26日在有关亚洲市场表现的摘要中说,在较低价格之下,对实物贵金属的买盘十分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