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股市震荡二手住宅少人问 香港十大屋苑八个零成交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香港媒体报道,欧美经济持续衰退,环球股市震荡,香港楼市阴霾密布,二手住宅几乎乏人问津。十大屋苑于过去的周六周日两天,多达8个陷入“零成交”,最终仅录得7宗买卖,按周骤降一半,情况比2008年金融海啸更惨淡。更有买家认为楼市已敲响警号,不惜忍痛“割肉”离场。

  报道指出,香港楼市纷纷“跳水”,二手住宅乏人问津。据香港美联物业分行统计,刚过去的周末,十大屋苑只录7宗买卖,按周大跌超过一半,反观去年11月19日港府出招后的首个周末,以及2008年金融海啸期间,十大屋苑仍然录得14宗买卖,反映近日市况极度低迷。

  综观10个屋苑,多达8个“吞蛋”,当中以九龙区市况最差,蓝田丽港城、红磡黄埔花园、将军澳新都城和荔枝角美孚新邨,罕有地连续第二个周末全线零成交。

  除了九龙指标屋苑,长沙湾新晋屋苑亦交投惨淡。香港置业营业经理方文伟表示,“西九四小龙”交投淡静,过去周末只有升悦居录得2宗成交,平均呎价维持于7300元(港币,下同)左右。

  港岛区方面,地产代理指出,虽然区内蓝筹屋苑业主,个别愿意扩阔议价空间至5%,但与买家出价仍然存在较大距离,导致交投陷入拉锯战。据数字显示,区内3大蓝筹屋苑只得鲗鱼涌太古城录得一宗买卖,同区康怡花园和鸭脷洲海怡半岛则未录任何二手成交。

  美联物业高级区域经理施衍铭表示,太古城上述唯一买卖为南天阁高层C室,面积约786平方呎,获用家以约805万元承接,平均呎价约10242元,属市价,原业主持货约一年半,账面获利约140万元。

  此外,受香港各大银行相继调高按揭息率影响,加上全球股市波动加剧,香港各区看楼量急跌最少20%。地产代理透露,一名买家于本月初以218万元,购入大围金狮花园2期D座高层8室,原打算作自住之用,交订金5万元,看见楼市不利消息浪接浪,为免“摸顶”入市,决定“跳车”离场。

  地产界人士预料,外围市况波动,港府新施政报告10月公布,短期内准买家观望态度仍然浓厚,楼市在这段日子仍然沉寂,尤其二手交投会继续低迷,十大屋苑周末成交徘徊约20宗以下。不过,鉴于不少准买家转买为租,预料屋苑租务情况相对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