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德拍卖会:潘天寿《晴晨》以805万元夺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岳瑞芳)记者从中国嘉德国际拍卖公司获悉,嘉德四季第27期拍卖会近日完美收官,总成交额达6.81亿元人民币。潘天寿1965年作《晴晨》以805万元成交价夺魁。

  此幅《晴晨》虽然尺幅不大,但是张力十足,描绘对象处在整幅画作的下方,不到纸张的二分之一处,右上方的题款平衡了整个画面的下沉感。两只八哥神色炯炯,背部毛坚挺,栩栩如生。此作是潘天寿在1965年到青岛时专门为山东著名国画艺术大家张鹏所作。

  在当代书画部分,何家英难得工笔作品《淑女像》画面刻画具微,布置谨重,人物清丽莹洁、自然大方,最终创出759万元高价。

  中国嘉德国际拍卖公司成立于1993年5月,总部设于北京,每年定期举办春季、秋季大型拍卖会,以及四期“嘉德四季”拍卖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