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查报告称近1/3的法国雇员期待辞职或跳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法国《回声报》9月26日报道: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美世(Mercer)本周一发布了一份调查报告。该报告指出,近三分之一的法国雇员期待辞职或跳槽。与2007年发布的类似调查结果相比,这一比例大幅增加了57%,创下了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高记录。

  该报告认为,对工作满意度的大幅下降是造成这一现象的一大原因:只有57%的受访雇员对目前的工作表示“满意”,而在2007年这一数字是72%。

  但是另一方面,员工的积极性并没有发生显著变化:53%的雇员表示“非常愿意为公司发展尽己所能”,56%的雇员表示会“积极地向亲友宣传本公司的产品或服务”。这与2007年的调查结果大同小异。

  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雇员认为自己的公司运营更为高效,管理更为科学,有57%的雇员对公司发展前景十分乐观。但是类似的乐观情绪并不意味着对工作的“满意”。

  (实习记者 杨国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