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再批两只新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敖晓波)受益于“双节”、消费品提价等市场效应的共振,消费主题基金近期大热。记者昨天从中海基金获悉,中海消费主题精选股票基金已获准募集,同时获批的还包括汇丰晋信货币市场基金。

  公开信息显示,与消费相关的板块成为了下半年基金经理眼中的香饽饽。海通证券分析2011年基金半年报后发现,75.6%的基金经理对下半年市场持中性观点,普遍表现出对增速、系统性机会的担忧。但有多达82只基金半年报中未来看好的投资板块主要集中在消费和成长板块,显示出较大的趋同性,明确表达看好消费板块及同时看好消费与成长板块的基金有44只,占比达53%。

  另据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在股债双跌的背景下,货币市场基金表现一枝独秀,成为唯一的正收益品种。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20日,按照七日年化收益率计算,69只货币基金(剔除今年以来成立的次新基金)平均收益率为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