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行竞争力连续第四年居国内银行首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银行家》杂志正式发布了“2011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工商银行凭借2010年度的优异表现,连续第四年名列全国性商业银行核心竞争力排名榜首,并在今年的全国性商业银行财务评价排名中夺冠。同时,工商银行还获得了由《银行家》杂志评选的“2010年度最佳商业银行奖”。

  2005年以来,《银行家》杂志每年都以《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报告》的形式将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的研究和评价结果向公众公开披露。今年《银行家》第七次发布的竞争力年度报告以后金融危机背景下的中国银行业为研究对象,以客观数据和事实为基础,运用更加科学的分析方法,并通过大量的实地调研,对各商业银行核心竞争力和财务评价两项指标体系进行综合分析评估。评价结果表明,在17家全国性商业银行中,工商银行核心竞争力和财务实力的综合排名均居首位,显示了该行在中国商业银行的竞争格局中的领军地位。其中工商银行在发展战略、风险管理、信息科技、市场影响力等主要评价指标上均得到了单项最高分,并以较大的优势领先同业,充分反映了该行近年来持续提升的核心竞争力和财务实力。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中新网金融频道,商业银行的竞争力体现在多个方面,是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经过多年的创新发展,特别是经过前几年改制上市和应对这次国际金融危机的洗礼,工商银行的盈利能力、竞争发展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显著增强,在国际金融市场的地位和影响力大幅提升。与此同时,工商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通过持续增强服务供给能力、大力开展金融创新和稳步推进国际化综合化等战略举措,在为客户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的金融服务的同时不断提升了自身的竞争力水平。这位负责人表示,在新的发展阶段,工商银行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通过业务创新和改进服务不断增强竞争发展能力和可持续盈利能力,为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的不断跃升做出自己的贡献。(中新网金融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