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巨龙管业周四深交所挂牌上市 再掀发展新高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巨龙管业(002619)将于9月29起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网上发行的1882万股股票将于上市之日起开始交易。

  此次公司募集资金拟投向江西巨龙新建年产50kmPCCP生产线项目、河南巨龙新建年产70kmPCCP生产线项目以及重庆巨龙年产50kmPCCP生产线技改项目。上述项目均围绕主营业务,符合公司“立足长三角、南下西进北上、辐射全国”的发展战略。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将在发行人现有的技术水平及采购模式、生产模式和销售模式的基础上由江西巨龙、河南巨龙和重庆巨龙负责实施,着重提升产品档次和优化产品结构,完善战略布局,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和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地位。

  从江西市场来看,根据“十一五”规划,江西省拟在“十一五”内完成72个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34个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涵盖供水调配、水源地建设、备用水源建设、污水处理及排放等各项民生工程,这对江西巨龙PCCP产能消化提供了可靠保障。2010年12月29日江西省水利局长会议指出,江西省“十二五”期间加快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继续推进12座现有大型灌区的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加快廖坊灌区工程建设步伐。公司把江西作为长三角战略部署的重要省份,在前期市场开拓过程中积累了经验,为本次募集资金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

  从河南市场来看,“十一五”期间,河南省水利基建投资达234亿元,成为全省水利快速发展的重要时期。2002年12月27日,南水北调工程正式开工。南水北调工程是借助于先进的工程技术手段优化配置我国水资源的一项宏伟工程,也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远距离、跨流域、跨省市调水工程,河南省系中线工程的南端起点。受益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之河南受水区配套工程建设及河南省市政建设投资力度的加大,加之公司通过承接和实施郑州市生态水系工程项目,为项目承接打下了良好基础,河南巨龙的设立及本次募集资金项目实施为公司迅速做大北方业务打下基础。

  重庆则是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规划直辖市,西部大开发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作为开发全局的重点工作,未来在跨区域输水、水源建设、排污工程等一些重大基础设施工程上对混凝土输水管道的需求巨大,PCCP需求也将不断增加。目前重庆巨龙完成了PCCP一期建设,具备30km/年的生产能力,在重庆市场上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本次募集资金项目实施完成后,重庆巨龙将新增50km/年的PCCP生产能力,对公司实现“西进”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成投产将有利于提高公司PCCP产能,延长产品销售半径和减少运输成本,进一步拓展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项目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未来,公司将坚持“立足长三角、南下西进北上、辐射全国”的发展战略,发挥公司技术、管理和成本等优势,以提高大项目特别是大口径PCCP业务承接能力为抓手,整合内外资源,以稳固华东地区市场为基础,拓展西南、华南、华中地区的PCCP市场,全面提升公司的竞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