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市公司信披将无需事前审核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深交所发布通知称,拟于10月下旬在三个板块的部分上市公司试点信息披露直通车制度。

  据了解,信息披露“直通车”是上市公司按照深交所业务规则的要求,将拟对外披露的信息公告通过深交所技术平台直接提交给指定披露媒体的一种信息披露方式。在这种披露模式下,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无需经深交所事前审核。这是深交所在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方面做出的又一重大创新。

  深交所负责人表示,本着起步平稳、风险可控的原则,深交所拟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个板块中,选取过去一年信息披露考核优秀的共155家上市公司进行试点。试点初期,直通车所涉及的业务限定在部分复杂程度相对较低的业务公告类别。待试点取得一定经验后,再逐步扩大公司和业务范围,最终实现所有上市公司的所有公告均采取直通式披露。

  与履行事前审核的信息披露方式相比,上市公司通过信息披露直通车的方式直接发布公告,披露及时性更高,成本更低,披露能动性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