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IT行业竞争力指数发布 美稳居榜首 中国上升一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商业软件联盟(BSA)发布了经济学人信息部“2011年版全球IT行业竞争力指数”,中国因IT业竞争力持续上升,今年排名上升一位,在纳入统计调查的66个经济体中排名第38位。

  经济学人信息部(EIU)是世界领先的研究机构,提供经济和商业研究并进行预测分析。它研究完成的“2011年版全球IT行业竞争力指数”,衡量了各大洲66个经济体在IT创新领域的各项重要指标,包括整体商业环境、IT基础设施、人力资本、研发、法律环境及公众对产业发展的支持等。排名前10位的经济体为美国、芬兰、新加坡、瑞典、英国、丹麦、加拿大、爱尔兰、澳大利亚和以色列,其中美国以80.5分继续稳居榜首,新加坡以69.8分位居亚洲之首,其排名较2009年版提升了6位。

  研究表明,由于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IT业传统强国和发达经济体仍然保持着行业领先地位,而发展中经济体呈加快发展的趋势。马来西亚、印度因研发活动的大幅增长,总排名分别跃升11位和10位,分居第31和第34位。中国凭借在商业环境、IT基础设施、IT人力资本等方面的良好表现而上升一位,其中IT人力资本的单项排名高居全球第二,这得益于庞大的IT行业劳动力数量和理工科学生的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