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晨中华失速 多点布局谋自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晨要在未来五年内把中华品牌打造成中国汽车自主品牌中的一线品牌,”华晨汽车掌门人祁玉民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自信满满,“华晨是宝马品牌的合作者,中华品牌也是其他合资品牌的竞争者,华晨需要通过不断创新在市场竞争中谋取突围的机会。”

  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了解到,祁玉民的美好愿景并没有获得市场方面的有力支持,中华品牌今年以来的销量低迷让其五年复兴规划经历了一个并不尽如人意的起点。据来自某大型门户网站的统计数据显示,华晨汽车集团旗下的中华品牌系列产品今年1—7月销量同比下滑高达23.08%,刚刚上市的战略车型H530成为了中华品牌年底冲量的关键。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除了与世界知名品牌的技术差距之外,最重要的还是品牌影响力较弱,对于中华品牌而言,除了需要继续加强跟宝马的技术“取经”之外,依然需要通过某几个战略车型开展卓有成效的品牌营销,等待优秀的产品带来品牌爆发点。

  “华晨现在是挣钱容易花钱难,”祁玉民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强调,华晨集团有着多个畅通的融资渠道,未来将从产品开发、网络布局、产能调整等多个方面来扶持中华品牌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