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富通基金经理因业绩不佳被“扣押”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连续六年取得正收益的债券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4.7%———

  微博爆料,海富通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和投资总监在南京银行(601009)解释业绩不给力时遭到南京银行“扣押”,虽然此事双方都予以否认,但今年糟糕的债券产品业绩已经让公募基金、机构、基民之间的关系降入冰点。

  根据微博爆料,海富通基金一款专户债券产品业绩不佳,一年收益率为负,这和产品发行时预期的8%收益率出现了巨大落差。该公司基金经理前往产品的销售渠道南京银行进行业绩沟通时,遭遇48小时“扣押”。

  对于“扣押”一事,无论是海富通基金和南京银行都予以了否认,但海富通基金也承认该产品投资经理曾为业绩不佳一事前往南京银行沟通,并因为沟通问题“耽搁”一天,这可能是产生“扣押”一说的缘由。而至于海富通基金将退回管理费、产品提前清盘一事,该公司以专户信批规范为由没有回应。

  根据海富通基金的产品信息,初步可以推断这款赔钱产品是海富通基金与招商银行(600036)[11.100.45% 研报]、南京银行发行的“一对多”专户产品“海富通富诚优化增利资产管理计划”。该产品2010年9月发行,现在运作刚好一年。

  除了当事人以外,“扣押”与否外界已经无法证实。但因为一只产品业绩波动而上升到“动粗”,这在公募基金数十年的历史中并不多见。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债券产品今年业绩雪崩,投资者对债券基金此类低风险产品也会亏钱的事实毫无思想准备,投资者对销售渠道不断施加压力,销售渠道只能将这种压力转嫁到投资机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