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风起京城空气更干燥 市民应多吃水果补充水分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气舞台总是你方唱罢我登场,小雨有些势力微弱,匆匆来匆匆走,没有留下浓墨重彩;反而是维持三四级的北风,将会在京城的天气舞台上停留许久——从今天后半夜起风,一直到本周日才彻底退场。

  雾气朦胧是这些天的天气主题词,即便昨夜有降水,却是雨量微弱,对扫除大气中的污染物力有未逮。随着昨夜云层增多加厚、空气湿度增加,今天清晨仍旧雾霾沉沉。原来期待的雨水,未能发挥我们预想的威力——太小了,尤其城区预计只有零星小雨,市气象台专家说,这是暖湿气流配合不够默契的缘故。

  彻底扫清雾霾还是要期待北风这个城市空气的清洁工,今天后半夜开始,三四级北风刮起,周四清晨,冷空气宣告抵京,于是周四这一天都将笼罩在北风中,普遍达到三四级,阵风能至五级。未来数天,虽然白天高温不是很低,仍维持21℃至22℃,但在刮风的环境下,体表感觉会比较冷,所以这些天请朋友们做好保暖措施。在本周,北风会一直刮下去,周六白天风力转小,但夜间再度势盛,一直到本周日,北风才彻底告别京城。

  本来秋天就干燥,北风一起,干的感觉更为明显,市民朋友们应该多吃新鲜水果、适当多喝水以补充身体水分,可以在水里加些盐,还可选择饮用蜂蜜水,避免过辣食物。皮肤容易干燥的朋友要选择合适的保湿产品,在这个时节最好穿上长衣长裤,否则裸露在外的皮肤更容易变得干燥。 

  记者27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未来三天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淮河以北大部地区,上述地区先后有5级左右偏北风,气温将普遍下降4℃至8℃,其中内蒙古中东部、东北等地局部降温可达10℃以上。(记者 王海亮)